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基层卫生 竞技练兵(2017年7月归档) > 动态信息

南充举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6-08-23 】 关闭

logo




【竞赛现场】
  近日,南充举行全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及技能竞赛,全市9支基层卫生代表队共72人参赛。据悉,本次活动由南充市卫生计生委员会、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南充卫生学校承办,主题为“技能练兵 展我风采”。本次竞赛旨在激励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提高理论业务水平、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同时,展现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据悉,竞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和团队将参加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总工会组织的集训、复赛和决赛。南充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郑和平指出,本次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实践技能操作的考核。通过此类竞赛活动,能激发基层卫计人员学知识、练技能的热情,积极推进双向转诊和提高基层首诊的服务能力,进一步落实基层各项医改任务。同时,有利于建立基层卫生岗位技能训练常态化机制,以练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激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激励广大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打造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