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放管服”改革

便民再升级!四川省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4-24 】 关闭

logo

《出生医学证明》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出具的重要法律证件,是每个宝宝出生后获得的“人生第一证”。新手爸妈在享受宝宝出生喜悦的同时,也时常为办理各种证件的繁琐感到烦恼。

时空不受限,便民再升级!

2022年4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率先完成《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服务试点,成为全省首家!三对新生儿父母,通过手机和电脑在四川省政务服务网自主发起《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申请,工作人员实时查收线上申请,核实信息后迅速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不用到现场窗口排队等待、也不必提交书面申请资料,收到证件的新手爸妈不禁连连称赞。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申请《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群众)

为助力“全面三孩”政策实施,帮助宝妈宝爸们减轻新生儿相关证件多次办理负担,四川省于2021年启动“出生一件事”联办改革。《出生医学证明》作为“出生一件事”第一证,实现全程线上办理,是民心所在、政之所向。下一步,四川省将根据试点情况及时优化完善服务流程,逐步推开《出生医学证明》网上办、掌上办,推动“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促进便民利民举措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