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放管服”改革

以练兴学、以练为战、以练促精——雅安市成功举办首届卫生健康政务服务“大学习大练兵”竞赛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7-04 】 关闭

logo

以练兴学、以练为战、以练促精

6月29日—30日,雅安市首届卫生健康系统行政审批人员“大学习大练兵”竞赛活动在天全县成功举行。本次竞赛活动由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和雅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联合主办,天全县卫生健康局承办。省卫生健康委审批处处长谭红斌6位专家应邀出席竞赛活动并作专题授课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副局长王耀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天全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洪锐向竞赛活动致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浩主持开幕式。本次竞赛活动规格高、专业性强,达到了“以练兴学、以练为战、以练促精”的预期效果。省、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分管领导,市级卫生健康行政审批评审专家库成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和部分县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经办人员预约95人参

一是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助力补足队伍“精神之钙”

谭红斌处长结合行业特点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授课,强调要认清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切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王华主任在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的同时,针对卫生健康政务服务队伍建设短板,要求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通过专业理论知识“大学习大练兵”、行政许可案卷大评查等竞赛方式,在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队伍中掀起“大学习大练兵热潮,通过以练兴学、以练为战、以练促精,打造一支责任心强、执行力强的高素质卫生健康政务服务专业队伍,“四对标、四推进”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全方位提升雅安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效能。王耀副局长围绕全力打好一网通办主动仗、精准仗进行了细化安排。

二是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助提政务服务“专业水准”

本次竞赛活动中,省、市共7位专家结合卫生健康领域行业特点,分别围绕《行政审批廉政风险防控》《卫生健康行政许可事项申报要求》《医疗机构相关执业审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产前筛查)审查要点》《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预评价审核》《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行政审批》《四川省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等进行解析和培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3位老师分别就《2022年“一网通办”考核指标政务数据编目和数据共享开放一体化平台操作进行解读和演示。各位专家授课深入浅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行政审批工作中的各种“疑难杂症”进行“解疑释惑”为检验学习成效,对本次培训各项课程采取以个人抢答的方式开展竞赛90余名参赛选手积极踊跃参加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助推全市卫生健康政务服务在比学赶超中提升新形象。

三是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速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效能,本次竞赛活动结合卫生健康行业实际,开展了全市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全市8个县(区)3个组通过交叉评查、现场打分、评审组合议方式,对标《四川省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对全市遴选的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职业病危害放射预评控评等五个专业方向27份卫生健康行政许可案卷进行了现场评比。各评查组在评查中相互学习、查找问题、纠正错误,有效提升行政许可案卷评查水平,高效推进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