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放管服”改革

省卫生健康委制定5条举措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8-04 】 关闭

logo

省卫生健康委制定5条举措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川府发〔202218号)要求,近期,省卫生健康委采取了5条工作举措,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一、严格按照清单设定的内容开展行政许可,对业务范围内实施的许可事项进行更新调整,并做好清单事项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等各类平台清单内容的衔接一致。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有关清单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二、认真开展清理整治变相许可的相关工作。在清单之外,以备案、证明、目录、计划、规划、指定、认证、年检等名义,要求行政相对人经申请获批后方可从事特定活动的,应当认定为变相许可,要通过停止实施、调整实施方式、完善设定依据等予以纠正。

三、审批处牵头,对照本次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结合(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的实施清单规范,更新调整办事指南。并在严格执行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的同时,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不断深化告知承诺、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等改革举措,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四、对于已经废止的事项,积极联系省大数据中心在省一体化平台上予以删除。各相关业务处室研究行政许可事项调整期间的衔接办法,明确过渡方案,做好业务调整和衔接工作,确保过渡期内事项调整不影响企业群众正常办事,防止因衔接不到位和相互推诿造成企业和群众“两头跑”问题。

五、对于清单中省市县或者省市都有审批权限的许可事项,因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省级部门作出规定的,加强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沟通协调,及时制定或调整相关实施办法或标准,明确审批层级,切实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