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忽多忽少怎么回事?这几个原因别忽视

【发布日期:2020-11-02】【关闭】

logo

经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几乎每个月都会来看望,所以在这段时间里,女性也会对大姨妈进行精心的照顾,生怕给人体留下什么病症。一般女性通过月经量就能判断我们身体的健康程度,可是,有些女性在大姨妈到来时,月经量很少,甚至不到正常的一半,为什么月经量这么少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造成月经少的几个原因。

气血不足

对于女性来说,气血非常重要,每月都会损失那么多的血,身体里的血当然要保证充足。可以这样来解释气血的运行,即气能生血,气出现问题会让体内的血液不能正常运转,然后让血液溢出脉外,引发崩漏。崩漏其实指的是会让女性出现月经量增大或减小的现象,崩漏就是月经量增多,漏则表示月经量减少。因此气虚血虚都会影响月经量,久而久之,可能会出现闭经现象。

发生寒热

女性在经期,最应注意的是寒热现象,血液需要流通通畅,通畅后不会出现痛经或其它症状。但也不能太热,太热会让血液流得太快,这样会造成月经提前,血流量增加的现象。因此在经期只要保证子宫是温暖的,不要太冷就行了。再谈一谈寒气,寒气入体会让血液的流速变慢,然后月经可能会晚到,然后月经量会变少,可能还会伴随痛经,这一点还是要注意的,因为痛经久了也会引起相关疾病。

肾虚

肾脏对女性也很重要,因为肾脏如果足够的话,可以让女性每月按时来一次月经,如果不足够的话,月经就不会那么准时了。并且可能还有闭经现象,早期可能是月经少了,往后不注意调养,会让情况更严重,可能是闭经现象。

情绪不稳定

女人在经期的情绪也特别重要,好的情绪经期也会很稳定,如果出现了坏的情绪,比如生气、伤心等,会让人肝气郁结,然后气就不顺了。气滞会影响血液的循环,使血液流得更慢,然后会使月经量突然变少。心情必须控制好,不然经期的量也会受到影响。

上面所说的四个情况,都是导致女性月经变化的原因。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如果这种现象持续时间太长,要及时到医院就医,避免耽误了病情,影响人体健康。


来源: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