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公告公示

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
相关咨询问题答复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1 】 关闭

logo

    1.务工人员的范围有哪些?
      务工人员的范围暂定为需跨市(州)返岗复工人员,或已有意向性接收单位的新入职人员。
    2.前往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健康申报证明需提供哪些证件?需要什么手续?
      到指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以下简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服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可以提前在网上填报,也可直接前往乡镇(街道)报名。由当地政府通知并组织申报人有序前往指定机构接受健康服务。
    3.办理了健康证明,到达行程目的地后是否还需要再次居家隔离14天?
      根据《关于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的通知》(川疫指发〔2020〕17号)要求,《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在全省范围内通用。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单位均须认可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制的健康申报证明,不得另行设置限制务工人员出入本区域的门槛。抵达用工单位所在地时,应立即凭此证到单位或居住地所在居(村)委会报到。持有《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抵达用工单位所在地时,除体温异常需区别对待外,不需要采取留观、居家隔离等措施。
    4.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8号公告表示需街道通知后再前往服务机构现场办理健康证,从申请提交到办完健康证明需要几个工作日,群众应在出行前几天申报?
      申请提交后,当地政府会及时组织安排申请人员到指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免费健康服务。健康证明自家庭医生签字盖章起3日内有效,各地安排健康服务工作的情况不同,请申报人咨询当地政府后合理安排申报时间。
    5.健康证明超过有效期是否需要重新申报?流程与首次申请是否一致?可以重复申请几次?
      健康证明自填报起3日内有效,超过有效期需重新申报,流程与首次申请一致。可多次申请。
    6.健康证明三天有效,时间会不会太短了?
      当前,四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缺一不可。此次健康申报证明的对象主要是省内跨市(州)外出务工人员,三天时间,省内流动是足够的。务工人员要合理安排申报和出行时间,出发前一天去申报健康证即可。如果申领了健康证,三天内未出发,需重新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