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公告公示

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8-04 】 关闭

logo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委(局)直属医疗机构、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等三部门已公开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网址:http://www.nhc.gov.cn/yzygj/s3577/202007/609e5e24ebbd4985bb05c84839ad071b.shtml,请各单位自行下载)并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庆祝活动,切实做好“中国医师节”庆祝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局、军队卫生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和谐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充分体现医师工作的价值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不断进步。
  二、2020年中国医师节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活动主题,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展“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宣传、卫生人才项目评选、“医师节”慰问及座谈会、医师杯篮球赛、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宣传医师先进事迹、“医师节”系列宣传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全力做好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群众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同感,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三、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局、军队卫生部门要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恳请党委政府领导采取致慰问信、参加座谈会、看望临床医务人员等形式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医疗卫生人员的关怀和温暖。各地要及时对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于8月25日前书面报送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