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

马晓伟主任调研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并慰问援鄂医疗队员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3 】 关闭

logo

    2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调研,研究加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慰问援鄂医疗队员。
    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马晓伟听取了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重症患者救治工作要突破难点问题,千方百计降低病亡率。他强调,要提高针对性,不断总结临床经验,结合最近的病理解剖结果,深化对疾病发展的认识,更加精准有效地开展临床救治;要体现创造性,善于抓住影响疾病转归的主要矛盾,采用适合的治疗手段,达到最好的救治效果;要加强整体性,注重医疗和护理紧密结合、援鄂医疗队前后方统一调度、医疗队与定点医院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整体水平。
在中南医院,马晓伟对刚刚抵达武汉、即将投入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队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解决救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强各方协同效用,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晓伟主任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调研

马晓伟主任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调研


(转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