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各省市区卫生救援动态

陕西省国家卫生应急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雅安灾区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4-20 】 关闭

logo

 

  4月20日0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紧急下发了关于赴四川雅安市开展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工作的通知,要求四川省人民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武警总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5支国家卫生应急紧急医学救援队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工作。接到通知后,陕西省卫生厅党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戴征社厅长为组长,黄立勋副厅长、习红巡视员、陕西省人民医院陈学文院长为副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省人民医院立即集结队伍,迅速准备相关物资和设备赶赴灾区。陕西省人民医院紧急组建了35人医疗救援队。目前,陕西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张一力带队的先遣人员已于11时35分出发,其余医疗队员于13时10分出发赶赴灾区。同时,陕西省卫生厅已经通知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做好医疗救援准备,根据灾情需要,随时赶赴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