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主动请战援助武汉 四川绵阳90后护师彰显勇敢与担当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2 】 关闭

logo

    “我是单身,没有成家,没有孩子,没有后顾之忧,我申请去‘前线’支援。”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师黄世豪第一时间请愿援助武汉,在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红手印。接到受命后,他既紧张又激动,觉得这是一个光荣的任务,同时又深知责任重大。
  作为年轻的护师,黄世豪可能经验不算丰富,但是他那年轻人的热血,年轻的人的冲劲,在防疫一线体现的淋漓尽致。经过紧张、严格的培训考核,黄世豪和众多同事们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奋战,负责该院15楼29张床位,全部为确诊患者。为了做好各项工作,他反复推演,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特意把头发剃平,他说:“这样也挺精神的,最重要是也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只有医务人员安全,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才能打赢这场战‘疫’。”
  黄世豪每天都提前到达医院,有序进入清洁区换衣间,按步骤的穿上隔离衣,做好防护,通过医务人员通道正式进入护士站,与夜班护士进行了交接班,与此同时,他摸底、查体、关心、呵护、照顾、交流、鼓励,用自己的专业守护着患者生理和心理的健康。随着救治工作的深入,在医生、护士各方的努力之下,他们分管病区已有十余名患者先后痊愈出院,黄世豪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代表的是绵阳医务人员的形象和水平,不能给绵阳人民丢脸,也不能给身穿白衣的绵阳医务工作者丢脸”。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面对身边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敢为人先,黄世豪也心生敬佩,积极参加临时党支部会议,参与学习,他说:“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是这种学习使我为之鼓舞,也想积极加入成为大家庭中的一员。”后来在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洁琨的引领下,在特殊时期的异地他乡,在24小时连轴转的间隙,他写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向临时党支部递上一份又一份的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在防控战“疫”中积极作为并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他写下:“是组织上对自己的信任,才有幸参与这样一个光荣的任务。在短短几天里,他发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自己渴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转自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