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一份零报告的答卷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8 】 关闭

logo

    家庭与生活报讯 (张云川 记者 李尚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屏山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宜宾市43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之一,是屏山县整个辖区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疗机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屏山县人民医院院长、屏山人民医院医联体党总支书记蔡培强带领全院快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疫情作抗争。
  由于疫情暴发初期,形势严峻复杂,无“作业”可抄,蔡培强与班子成员一起,群策群防,每日研判疫情,每日部署防控工作会,形成一套完整的预检、防控、治疗三线科学防控方案。选拔25名医护骨干组建独立专业的新冠肺炎科,紧急扩建传染病区,建设负压病房,配置专用设备,每一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仅仅12天的时间,医院便完成新增10间负压病房,含开放床位51张的传染病区改扩建工程,“我们必须要做好软硬件设施设备的配备,做到有条件收治病人,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就是保护医务人员自身。”蔡培强郑重地说。
  2014年8月,蔡培强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下派任屏山县人民医院院长。由于家在宜宾,蔡培强每天的午餐都是一盒盒饭,这也是他下派到屏山的6年间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2月8日是元宵佳节,也是蔡培强自疫情以来连续工作的第26天。这天早上,女儿早早地给他打了电话,“女儿想我了,说要等我回家吃晚饭,但我是医院的主心骨,我不能走。”蔡培强说道,今年是自己入党的第21个年头,在疫情关头,更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元宵节那天,蔡培强主动安排其他班子成员休息,“他们也累了,该回家看一看。”
  作为定点医院院长、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蔡培强带领全院医务人员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实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截至目前,全院共体温检测预检分检47400例,治疗排查发热病人2126例,集中治疗医学留观发热病人3例,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面对着“零报告”的答卷,蔡培强感慨万千,11年前,曾参加“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他,或许更懂得生命与奉献的意义。“我会继续努力,用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忠诚守护群众的健康。”


(转自家庭与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