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2-05 】 关闭

logo

 

  11月29日,四川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成都市举行。四川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卫生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渝田,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所长刘嘉馨,四川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晓峰,研究会副会长、绵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何承平,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立,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樊斌等出席会议研究会理事、单位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共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会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法学会第六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会议精,听取了研究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增会员名单和加强秘书处机构建设方案。表决通过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任免方案。 

  四川省法学会副会长张瑜田同志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研究会2019年工作,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聚焦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问题,加强卫生健康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研究;三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安排了《健全多元化解机制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依法履行卫生监督职责 全力维护卫生法制尊严》《依法治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机构面临的合规问题》《县域紧密型医共体的法制与政策保障》《活体器官移植法律与伦理问题研究》《过度医疗的司法界定与伦理审视》《医疗人身损害赔偿诉讼中的时效问题》等8个专题报告,交流分享会员在卫生法学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