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2020年全国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1-17 】 关闭

logo

  11月17日,四川省2020年全国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蓉举办,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和实施。培训基地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和协同单位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相关领导、专家、管理人员及参训的200名基层产科医师参加开班仪式,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陈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基地负责人、专业组组长代表、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陈运指出,妇女儿童健康关系社会和谐、家庭幸福,母婴健康是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保障母婴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实施全国基层产科医师培训项目,是在妇幼健康领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夯实妇幼健康基层人才队伍,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的有力举措。2020年,四川作为首批项目实施省份,已推荐申报并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为项目培训基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为项目协同单位,印发了项目实施方案,设立了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建立健全了组织和教学管理机制。各单位要给予带教部门、科室、师资以充分的保障和支持,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培训大纲》和教学方案,充分发挥专业资源和学科优势,严格组织实施,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参训学员要遵守纪律、听从安排;勤学善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促进工作;为提升全省母婴安全水平,增强全省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以培训项目为契机,带动全省产科专业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推进我省母婴安全工作更上新台阶。
  项目将围绕保障母婴安全目标,对全省21个市(州)的200名基层产科专业人员进行包括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产后保健、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高危孕产妇管理、产前筛查、安全助产、危重孕产妇救治等方面在内为期3个月的系统化、规范化培训,期满省卫生健康委将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全国基层产科医师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