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131人!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07 】 关闭

logo

     2月7日中午,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本次医疗队全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31名医护人员组成,这也是该院为增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派遣的第三支医疗队伍。省委副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小刚为医疗队送行。

    这批医疗队成员来自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中心、急诊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肾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消化内科、老年医学中心、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其中医生30人、护士100人、工程师1人,党员有63名。

    与该院之前派出的两批次医疗队不同的是,该院在第三批医疗队中配备了专业的后勤工程师负责氧气的供应工作,这是因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疗中,有持续、良好的氧气吸入是维持患者正常呼吸、促进康复的重要治疗方式,而此次派出的也是在华西医院供养站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业工程师,以尽力保障前线医院的氧气供应和质量。

    截至目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派出了162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