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四川省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自贡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27 】 关闭

logo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7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保局和省总工会联合自贡市人民政府,在自贡市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活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自贡市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宣传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刘捷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近年来,劳动者患职业病人数逐年下降,重点行业职业卫生合格率逐年提高,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我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年”光辉历程,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全省各地要以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抓实抓细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将宣传周活动与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职业病防治保障措施,鼓励用人单位争创“健康企业”,评选“健康达人”,增强新劳动者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当天,华西四院、省疾控中心以及自贡市8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开展了义诊活动。省安全健康协会、自贡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单位为劳动者们提供了职业病防治相关咨询服务。
  据介绍,自贡市将围绕“一座城、十日行、百题问、千企竞、万人明”活动主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全市各区县结合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参与的氛围。
  在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对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