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2022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省级宣传活动在广元市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3-25 】 关闭

logo

  3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和省疾控中心联合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的第27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并启动大学生志愿者结核病防治倡导及助力患者发现项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毅、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郭毅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省结核病报告发病率持续下降,结核病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结核病仍严重危害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主动支持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地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倡导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创建“无结核校园”和“无结核社区”的行动中,为实现“共享健康、终结结核”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演讲、志愿者倡议等活动。全省卫生系统、教育系统2万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宣传活动后,有关领导走访慰问了在治肺结核困难患者及一线医务人员。
  全省各地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成都市、广元市、凉山州等17个市(州)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通过城市地标建筑灯光系统开展“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亮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