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1-19 】 关闭

logo

  1月18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行业特殊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部署上更加周密,措施上更加有力,工作上更加扎实,坚决守住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底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系统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绝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必须清醒看到,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仍面临疫情防控风险、医疗救治风险、生物安全风险、消防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着力化解疫情防控风险;要坚持生命至上,着力化解医疗救治风险;要坚持规范管理,着力化解生物安全风险;要坚持专项治理,着力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全力排查隐患风险并落实整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做好本地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省、市、县三级都要走访慰问、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处室、委直属在蓉各单位、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分管负责同志、医疗卫生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