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纪检信息

驻委纪检组召开2015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6-02-19 】 关闭

logo


述责述廉大会现场

宋世贵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个人陈述回答提问

认真聆听提出质询

民主测评并投票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2月3日,省纪委派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在委机关召开了2015年度委(局)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向驻委纪检组述责述廉大会。驻委纪检组组长宋世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和驻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共126人参加会议。
  会前,委(局)机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 60名主要负责同志按规定向驻委纪检组提交了《述责述廉报告》,驻委纪检组将报告集中公示5个工作日,广泛收集意见,并编印成册提前5天发给参会人员审阅。会上,委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16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从业)情况进行了大会陈述。每位同志陈述结束后,参会代表围绕陈述对象的岗位职责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和质询,提出的“在行政审批时遇到‘勾兑’现象时你是怎么处理的国家和省财政分别给你们下拨的资金是按什么原则进行分配的执行过程中有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等22个问题均当场得到陈述对象的认真回答。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2月15日,驻委纪检组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述责述廉会议,驻委纪检组组长、委党组成员宋世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组监察室负责同志,以及省疾控中心领导、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共98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吴先萍、曾华俊同志的述责述廉后,宋世贵同志强调:在省疾控中心召开述责述廉会议,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的一次具体行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管,更好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今天在中心组织述责述廉,也是直属单位的一次试点,直属单位的述责述廉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不断完善,坚持落实。作为中心的领导干部,要全面担当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要带头尽职责、干实事,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要带头坚持高线、守住底线,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着力增强“两个责任”意识,促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