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今日快报

中尼医生携手救治地震伤员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2 】 关闭

logo



王路炜 发自尼泊尔的报道
  自中国政府医疗队驻扎在杜力克以来,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生与尼泊尔杜力克地区的当地医生保持着相互合作、医疗技术互补的工作模式。当地时间5月2日上午,中国政府医疗队就派出医疗小组赶到了杜力克地区医院对重病员进行了会诊。
  杜力克医院是杜力克地区当地医疗实力最强的一家综合性医院,这里收治了不少地震中的伤病员。今天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疗小组来到了这里,对医院收治的重伤员进行专家会诊。在医院的住院部,中国医疗小组的队员们首先看望了前几天在医疗队移动医院刚做完手术,目前在杜立克医院进行恢复的61岁老人。
  记者看见,经过中国政府医疗队的精心手术后,目前老人恢复的情况很好,和之前的状况相比,现在老人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看到给自己做过手术的中国医生前来看望自己,老人很高兴,不停的摆动手臂表示自己现在恢复得很好。
  老人坐在病床上很激动,并且还双手合十的向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看到老人目前恢复的情况很理想,大家都很高兴也很放心。杜力克医院的医生对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疗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除了对手术后的老人进行复查之外,中国政府医疗队的医生们,今天还将对杜立克医院icu病房内的,一位85岁高龄的重症病人进行会诊,以及向杜立克医院提出治疗方案。
  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医疗队已经接诊和收治了400多名当地受伤群众,整个医疗队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