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今日快报

争分夺秒多方给力 应急救援物资抵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2 】 关闭

logo



通讯员王路炜 从尼泊尔发回的报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中国政府医疗队迎来了进驻尼泊尔后的第二批救援物资,由于此次中国政府医疗队在尼泊尔地震灾区进行医疗救援时,4月27日凌晨出发,时间紧急,所携带的救援物资有限,所以目前中国政府医疗队在尼泊尔地震灾区的救援物资已较为紧张。得此情况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和四川省人民医院联合紧急调拨了一批补充应急救援物资,今天凌晨从成都启运到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机场。
  据中国政府医疗后勤保障组王学杰介绍,这批救援物资总计2吨多,主要是医疗器械、应急消毒消杀用品、生活用品这三大类。
  由于这批物资的抵达就会极大的缓解目前在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的中国政府医疗队物资短缺的现状,所以这批物资牵动着整个医疗队员的心。北京时间今天中午12点半,也就是尼泊尔当地时间上午10点左右,由四川航空公司运送物资的飞机飞抵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由于加德满都机场只有九个停机位,一条跑道,机场的承载能力非常有限,加之地震以后,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救灾的飞机很多,民航客机和军用飞机混编在一起,此刻只剩下一个应急停机位,大量的航班很难准点降落在机场。
  据当时正在现场协助本次航班入港的川航驻加德满都办事处总经理王立航介绍,加都机场的停机位非常有限,运载救援物资的飞机已经在上空盘旋了10多圈,滞留时间大概有一个小时了,更紧急的是,还面临着返航的可能。
  为了确保运送应急救援物资的飞机顺利降落,中国政府医疗队紧急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及尼泊尔军方协调,让装载救援物资的飞机优先降落。
  为了能让运载救援物资的飞机优先降落,尼泊尔军方让同时飞抵加德满都机场上空的飞机继续盘旋,优先安排川航飞机着陆。不到10分钟的等待,本次航班顺利着陆在机场,当看到飞机驶入整个机场唯一一个应急停机位时,队员们热泪凝眶。
  据本次航班两位机长介绍,飞机在空中盘旋时,附近已监测到雷雨天气的预兆,感谢中国政府医疗队的积极协调,航班才得以安全着陆。
  由于这批物资的抵达,会极大的缓解目前中国政府医疗队物资紧缺的现状,所以看见物资从飞机上运送下来时,大家都无比激动。
  据中国政府医疗队外勤联络官涂畅掌握的情况,当下加德满都市民的情绪极不稳定,为了应急救援物资的安全,中国政府医疗队还请尼泊尔军方派出两名士兵持枪护送物资前往医疗队杜力克驻地。
  目前,这批应急救援物资已经安全运抵中国政府医疗队在尼泊尔杜力克地区的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