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远程门诊”让村民看病更便利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10-31 】 关闭

logo

  本报讯(记者 王博尔)“我在村上就可以找市里的医生看病,太方便了。”10月30日,乐山市金口河区金河镇廖坪村卫生室里,村民余天容通过远程门诊与乐山市人民医院医生“面对面”,完成了一次咳疾的复诊。 

  廖坪村是金口河区的高山村,地处偏远,村民患病往往都是到村卫生室诊治。“要是遇上稍重点的病,过去村民只能下山去镇卫生院或区医院,来回就得花接近一天的时间。”沙湾区对口帮扶工作组工作人员费海军说,“看病难、看病远、看病贵”的难题一直困扰着这个村的村民。 

  经过数次实地调研和商讨,沙湾区对口帮扶工作组决定与乐山市人民医院整合帮扶力量,一方安排资金购置硬件设备,一方提供技术支撑,利用“互联网+医疗”,开通了金口河区首个村卫生室远程门诊系统。 通过电脑视频的方式,廖坪村村民可以在村卫生室享受来自人民医院的24小时免费接诊服务,针对需要转至乐山城区接受治疗的村民,院方还开通了绿色通道,预留出专门的救护车接送。截至10月底,廖坪村远程门诊已为近30名村民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