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1-02 】 关闭

logo

本报讯 (记者喻文苏 通讯员吴海宇)近日,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自此,四川省省本级和成都市、重庆市、云南省省本级和昆明市的城镇职工参保人员以及贵州省省本级铁路和电力系统参保人员,无须备案就可在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试点医疗机构和药店,持社会保障卡刷个人账户结算跨省普通门诊、药店购药费用。此举将直接惠及2亿群众。

启动仪式上,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5省(区、市)签署了《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署和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系统上线运行,标志着西南片区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正式开展,将有效促进西南片区医疗卫生优质资源整合共享,尤其给外出务工人员、随迁人员等群众异地就医带来直接便利,也有助于人才等要素充分流动,在西南片区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切实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