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世卫组织专家点赞四川5G远程诊疗“非常惊艳”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6 】 关闭

logo

本报讯(记者 石小宏)近日,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邀请中外专家组成联合考察组对北京、广东、四川和湖北四省(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考察。在224日联合考察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对四川省的5G远程诊疗平台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非常惊艳”。

  布鲁斯·艾尔沃德说,面对一种未为人知的新型病毒,中国采取了恢弘、灵活和积极的防控措施。从最初采取比较整齐划一的方法,慢慢转变为更多地考虑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和能力,也考虑到病毒传播的特性,这种微调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彰显出协同优势。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常规诊疗项目转为以在线的方式提供,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在此方面中国展现出极大的优势,并对四川的5G远程诊疗表示称赞。考察中,布鲁斯·艾尔沃德见到,通过5G平台实时视频对话,四川偏远地区的流行病学调查团队可以与千里之外的高级别专家实现互动。

  布鲁斯·艾尔沃德还提到,考察组到了广东和四川,这两个省80%左右的确诊病例来源于家庭聚集。家庭聚集性恰恰表明当地的防控措施是到位的,输入病例进来以后,通过严密的防控,没有造成社区的持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