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川渝持续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11-29 】 关闭

logo

近日,四川省、重庆市两地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三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通知》,提出:2022年年底前,力争实现川渝两地所有三级甲等公立综合医院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在川渝两地医学检查、检验能力提升和质量控制工作完善基础上,适时扩展互认范围。

  《通知》明确,川渝两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由16项扩展至45项,包括临床免疫6项、临床分子生物6项、临床检验12项、临床生化21项。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项目由41项扩展至67项。

  据悉,检验结果报告单和医学影像或胶片的右上角将标注“川渝HR”,作为川渝两地检查检验互认项目的标识。川渝两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两地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医学影像质控中心相关专家,修订完善了临床检验项目结果互认标准和医学影像检查项目结果互认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