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首届全国公立医院廉政论坛在蓉举办 省纪检监察学会公立医院分会成立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12-26 】 关闭

logo


12月22日至23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公立医院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公立医院廉政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来自上海、山东、安徽以及四川省内19个市(州)的82家公立医院的150余名党委、纪委负责人及纪检工作者汇聚一堂,进行理论与实务的深度交流分享。

此次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会主办。

四川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省纪检监察学会会长郑东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分别致辞,四川省纪委常委肖克强出席会议。

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健康中国建设的主力军。省纪检监察学会公立医院分会成立后,将坚持政治立会、研究兴会、开门办会、规范强会,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同时聚焦公立医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制约公立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通过组织专项课题研究、举办学术年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有针对性、前瞻性、实效性的研究,努力形成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目前,省纪检监察学会公立医院分会已登记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青神县人民医院等96家会员单位,以及包括医院党委、纪委负责人和医院纪检干部在内的122名个人会员。

首届全国公立医院廉政论坛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廉政研究学会理事长任建明等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发言。专家们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与方法、医疗腐败与治理、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等分享前沿理论、研究成果和经验做法。论坛中,相关医院还就“公立医院如何做好廉洁文化建设”进行探讨交流和经验分享。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公立医院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研究》新书发布仪式。该书由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纪委主编,是国内第一部关于公立医院系统反腐败机制研究的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