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血氧监测纳入家医服务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1-13 】 关闭

logo


近日,四川省绵阳市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市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药店、村卫生室开展免费无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并将其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积极做好入户健康监测服务。目前,绵阳市800余家药店和190余个村卫生室已陆续配备血氧仪。
    该市要求,充分发挥药店、村卫生室点多面广的优势,在各类药店和村卫生室提供免费无创血氧饱和度监测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就便监测;加强各类药店和村卫生室培训,规范使用各类无创血氧饱和度监测仪器,正确解读监测结果,严格掌握诊断标准。
    该市明确,各地要按照分级分类的救治原则,对监测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采取居家用药治疗并加强健康监测;对“红色人群”,村医和家庭医生要强化监测,及时诊治;对经治疗后,症状无缓解,病情有加重趋势的人员,村医和家庭医生要及时转诊至上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