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闻直播间关注四川雅安: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筑牢基层防疫线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1-04 】 关闭

logo

1月2日,

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四川雅安

连日来,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筑起基层防疫第一道防线。

    1月2日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而十几天之后就是春节了。这期间,人员流动加大,一直受关注的农村疫情防控,目前已成为重点。连日来,各地基层医务人员坚守一线,发挥健康“守门人”的作用,筑起基层防疫第一道防线。

在四川雅安草坝镇,全科医生文勇剑正在给83岁的村民董华忠进行治疗。老人患有高血压、慢阻肺等基础疾病,前段时间出现发烧、身体酸痛等症状到卫生院就诊过,因放心不下董大爷的身体恢复情况,文医生带着常备药品来到董大爷家,对其进行健康监测。

草坝镇中心卫生院全科医生 文勇剑:董老爷80多岁了,因为行动不便,也属于慢性病管理的人群。我们时常需要上门进行问诊,对慢性病进行一个管理。

文勇剑所在的草坝镇中心卫生院,服务草坝镇近6.2万人口。近两周内,日门诊量在377人左右,比日常增加了近3倍,为了进一步实施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的精细化救治,草坝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一系列措施,让群众的健康管理更有保障。

四川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谭裔: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要求,我们作为基层卫生院全力储备药品和相关设备,严格落实基层首诊责任,同时重点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