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媒体报道

中国政府医疗队心理专家尼泊尔进行心理救援培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6 】 关闭

logo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日讯(记者 刘佩佩)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委计委获悉,5月1日,中国政府医疗队队员、华西医院心理专家张骏副教授组织医疗队驻地的自愿者负责人及骨干等12人进行了主题为"如何在大灾后高效进行自愿者社会心理救援"的小组交流讨论会,进行心理救援培训。

  在自愿者小组培训与交流互动中,张骏副教授分享了中国数次大地震后社会心理救援中如何从无序行动向有序行动的转变经历,本土文化下自愿者社会心理救援项目与方案的发展与完善,救援中面临的阶段性问题及解决过程,如何成功地调动内部和外部资源获取项目及资金的支持,以及项目负责人面临的成长与挫折等主题。

  同时,还讨论了尼泊尔杜立克地区及目前救灾点存在的需求与问题,基于目前工作如何发展与完善可持续的社会心理重建项目。特别聚焦了翻译自愿者团队面临的问题与冲突,如何借助语言优势发展国际合作等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