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媒体报告

华西医院空中“120”转运重伤员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9-02 】 关闭

logo

本报讯 (记者喻文苏 特约记者刘欢)8211330分,一架航空救援直升机降落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体育场,四川汶川泥石流灾区一名重伤员通过航空转运被紧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820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各乡镇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部分道路、房屋受浸,磨子沟附近一水电站因泥石流成为“孤岛”。20日晚,由于通讯中断,该水电站被困人员用电台向外发出求救信息。除了近60人被困,还有两名重伤员急需救治。

2022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办接到救援信息后,立即决定派出华西医院航空救援分队前往救援。211113分,华西医院航空救援分队队员搭乘直升机到达现场,立即开展现场救治和伤员伤情评估工作。

211330分,一名46岁的男性伤员在华西医院航空救援分队队员的护送下,搭乘直升机抵达成都市,被送到华西医院进行救治。该伤员初步诊断为右侧胸腔挫裂伤、血气胸、多发性骨折,目前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华西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