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省第二届医养结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21 】 关闭

20191018-19日,四川省第二届医养结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办。本次论坛以“推动医养结合新发展,共创老龄产业新格局”为主题,设1个主论坛和“老年医学新进展-健康管理与医疗康复”“医养结合--要素保障与产业发展新思路”“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发展现状与模式探索”3个分论坛。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出席主论坛并作《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养老获得感》主旨报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主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主持。

沈骥代表省卫生健康委欢迎国内外嘉宾,介绍了四川医疗卫生和医养结合事业发展进展。他指出,医养结合是医疗与养老行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形成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交流探讨医养结合发展新策略,以为老年群体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的理念,共同推进四川医养结合工作取得新发展,推动老龄事业产业再上新台阶。

来自加拿大、德国、瑞士等国家以及国内医疗、养老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老年医疗康复、老年健康管理、医养要素保障、安宁疗护服务、医养结合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论坛安排参会代表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第四医院、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现场参观。

本次论坛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协办,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承办,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支持。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老龄健康科(处)长,老年健康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委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国家委在川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重庆、云南、贵州等省(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及相关医疗养结合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600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