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2019年四川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在蓉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1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全省老龄健康事业加快发展。827-2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举办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旭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会精神,省中医药管理局杨正春副局长宣读《关于组建四川省医养结合专家库的通知》,参会领导为省医养结合专家组专家颁发了聘书。

何延政充分肯定了我省老龄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人口老龄化面临的形势。强调各地要切实增强实现健康老龄化的紧迫感责任感,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健全老龄工作体制机制。二要健全服务体系,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三要突出示范引领,全域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构建老龄友好环境。

培训班邀请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副处长刘明分别作题为《人口老龄化形势及应对策略》和《促进老年健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报告,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专家孟立联解读《医养结合规划政策》,攀枝花市、自贡市、德阳市卫生健康委,成都市温江区政府、眉山市彭山区委,广元市中医院分别作经验交流。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主任、副主任、老龄健康科(处)长,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同志,各市(州)老龄健康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委(局)直属相关单位、中央在川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委(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医养结合专家库专家组长,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