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1 】 关闭

6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全国安宁疗护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了开展安宁疗护服务的重要意义,总结交流了第一批安宁疗护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就启动第二批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第一批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构建了市、县(区)、乡(街道)多层次服务体系,形成医院、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和远程服务5种模式,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社会效益初步显现。部分省份参照启动省级试点,全国安宁疗护服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安宁疗护服务体系,组建多学科团队,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加强生命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做好这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上海市等75个试点市(区)的省级和市级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医政医管局、基层卫生司、中国老龄协会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