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到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0-04-24 】 关闭

4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一行到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调研,并对中心工作和建设发展作出指示。




在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领导班子2019年度考核会上,赵汝鹏对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在抓班子、带队伍、做业务的同时,务必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将中心发展与机构改革大势、老龄事业发展、老龄健康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前瞻思考、主动谋划,进一步理清中心工作主责、主线和重点,当好行政部门的参谋助手和支撑桥梁。




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系统掌握人口学、老年学、社会学等人文知识和老龄健康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要深入开展调研,掌握基层实情,从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和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方面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针对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与诉求,思考解决路径并努力为其实现,增强老年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要树立积极老龄观,依托基层老年协会等组织,促进老年人积极发挥自身作用,推动其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社会参与,为构建积极老龄化社会贡献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人事科教处、老龄健康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