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老龄健康 > 政策解读

解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10 】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居民居家静态生活时间较长,运动量大幅减少,屏幕时间显著增多,部分疫情较重地区蔬菜、水产品等新鲜食物供应受限,对居民身心健康产生影响。特别是老年人免疫功能较弱、儿童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和行为形成的关键期,长时间居家生活对他们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为加强对老年人、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营养健康指导,减少疫情期间长时间居家生活对其身心健康的影响和后续可能出现的肥胖、慢性病等不良健康后果,切实维护重点人群身体健康,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我委组织编制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儿童青少年营养健康指导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年人群营养健康指导建议》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儿童青少年营养指导建议》根据老年人、儿童青少年不同的人群特点和营养需求,针对摄入食物的种类、数量、频次、烹饪方式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对足量饮水、积极身体活动、保持健康体重、加强慢病管理等也提出了建议,以指导广大老年人群和儿童青少年均衡膳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有效维护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