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赴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 关闭

  为了解我省典型地区和单位开展医养结合工作情况,5月15日下午,按照“聚焦主业、学习提能”专项活动要求,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全体职工赴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问题困难。

调研组一行在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院长张聂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康穗养老中心和医院的住院病区、安宁疗护病区、营养科等场所,了解各场所的功能布局、服务内容及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成华区卫生健康局谢叶平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成华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张聂院长就医院“多病共管、营养介入、安宁支持、长照参与、中西结合”的医养结合服务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工作中面临的医养结合机构功能定位不清晰、服务项目内容不标准、人才培养体系不健全、政策措施支撑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双方就分层分类构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标准化医养结合服务项目和服务内容、建设健康养老人才队伍、优化医养结合支持政策等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调研,使中心职工初步了解了基层开展医养结合工作的基本现状和存在问题,将为中心进一步梳理医养结合工作的难点堵点和对策建议、研究制定失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等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