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赴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调研老年健康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4 】 关闭

为了解我省典型地区老年健康服务和医养结合工作进展,研究制定全省失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6月4日下午,我中心一行6人赴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现场调研相关工作情况。

在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刘敏副院长和医院医教部、护理部、护工部、医保办等有关人员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现场参观了医院康复区、照护区、宁养区和示训中心等场所,了解了医院的功能布局、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及医院运行管理情况,重点对康复科、阿尔茨海默病中心、临终关怀科开展老年健康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以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为指导,为老年人倾力打造“医疗康复为基础、专业照护显特色、机构社区广覆盖、社会关爱聚能量”特色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的主要做法,并对医养结合工作中存在的投入保障和医保物价政策支持不足、专业人才缺乏、延伸居家服务风险不可控等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双方就老年病专科医院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的内涵、外延和服务模式,专业化护理员队伍的培养和使用管理、加强医养结合政策统筹和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