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啦

【发布日期:2020-07-22 】 关闭

722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协办的“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隆重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老龄委副主任、“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王剑平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IMG_256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 

沈骥书记指出,实施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需要政府社会、个人、家庭共同参与,需要多部门协作配合,需要省、市、县上下联动,精准对接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共同推动促进老年人主动健康、扩大老年健康服务供给、强化老年健康支撑、发展老龄健康产业、构建老年友好社会等重点任务落实,以改善老年人生存生活质量,提升老年群体健康水平。

IMG_257

沈骥同志讲话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董碧蓉教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老年健康知识宣讲,成都体育学院张艺宏研究员生动形象地进行了老年科学运动要领宣讲示范,四川省健康形象大使、著名评书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伯清幽默诙谐地散打了“话老年健康”。

IMG_258

董碧蓉教授宣讲老年健康知识

IMG_259

张艺宏研究员示范老年科学运动要领  

IMG_260

李伯清老师散打话老年健康

启动仪式上,老年表演者还展示了精彩的太极快闪和伞舞秀。现场还组织开展了老年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老年健康咨询等活动。现场及附近群众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启动仪式让大家增强了主动健康意识,提升了健康素养,对自己和家人都受益匪浅。

H_JT7807

老年人表演太极快闪

23bab20f43641600b3030016dea9419

老年人表演伞舞秀

H_JT7718

工作人员发放老年健康科普资料

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省体育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专家组成员,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区(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代表,老年人和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