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泸州市今年敬老月要做好这三方面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 关闭

泸州市10112021年敬老月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要从三个方面做好敬老月的工作。

一是要广泛宣传。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市情教育,深入宣传孝亲敬老文化,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倡导正确看待老龄社会、老年人生活,形成广泛共识和行动。组织老年征文大赛、老年艺术节、老年运动会等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支持老年人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老年人的积极作用。

二是要搞好活动。各区县、各部门要带头践行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入社区、养老机构、老人家庭开展慰问活动,重点对老党员、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等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聚焦老年人出行、就医、办事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提高老年人智能化应用操作能力,在重点场所保留人工窗口和志愿服务岗,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组织动员全社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老年人的知心人和贴心人。

三要保障权益。各区县、各部门要建立老年维权示范岗、老年优待服务窗口,积极开展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加大涉老法律法规执法检查,集中开展涉老产品质量检测行动,专项检查涉老资金使用情况,严厉打击侵犯老年人权益的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积极开展老年人防诈专项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川江都市报

编辑整理: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