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应对 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泸州市举行2021年“敬老月”启动暨春江酒城嘉苑开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3 】 关闭

“唱支山歌给党听……”10月11日的春江酒城嘉苑载歌载舞。在重阳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泸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西南医疗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泸州医养投资管理公司承办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泸州市2021年“敬老月”启动暨春江酒城嘉苑开园仪式在春江酒城嘉苑举行。

随着人口老龄化形势愈发严峻,发展老龄事业,让老年人安度晚年,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目前,泸州市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呈现出“数量大、增长快、任务重”等特点。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达到97.82万人,占总人口的22.99%,65岁以上老年人达到75.08万人,占总人口的17.6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工作方针,以“为老服务”为宗旨,加快推进老年关爱、养老照护、老龄健康等建设,持续推进老龄事业稳定健康发展。启动仪式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以老年民生为主线、敬老爱老为重点,努力保障好、发展好老年人的根本利益。

西南医投集团在泸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应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和全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精神,以“141”发展战略为引领,秉承“引领健康,福泽民生”的使命,经过5年的精心筹备,建成全省最大的城市养老综合体项目——春江酒城嘉苑。它的建成和开园,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养老功能,让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在泸州落地生根,为老年朋友们带去真正的享老服务。

仪式上,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熊维平、西南医投集团董事长黄露分别致辞。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卓彬宣布泸州市2021年敬老月活动和春江酒城嘉苑开园仪式正式启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编辑整理: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