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我省举办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5 】 关闭

为加快推进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就医服务,414日,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承办的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韩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韩梅指出,各地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健康四川建设目标的重要路径是完善我省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目标任务。韩梅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切实树立老年友善意识,抓住创建精髓,做好指导评估,扎实推进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确保到202280%以上相关医疗机构如期建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培训班邀请到北京老年医院宋岳涛副所长分享了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实践经验,对创建基本要求、创建组织实施、机构迎检准备、创建评估经验等进行了介绍。来自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自贡市第五人民医院等老年健康服务机构的专家,就老年友善文化、友善管理、友善服务和友善环境等创建标准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处)负责人,各县(市、区)(除三州以外)卫生健康局分管负责人国家委在川有关医疗机构、委(局)直属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务部门、老年医学科室负责人各市(州)师资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