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四川首批医养服务示范单位出炉20家单位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2-06-21 】 关闭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四川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了四川省第一批20家医养服务示范单位名单。

他们是: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成都市成华区第六人民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祥福照护中心、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成都市青羊区文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锦欣老年病医院、泰康之家蜀园成都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自贡市老年病医院、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

泸州市中医医院-泸州市社会福利院医养联盟、 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江油市老年病医院、 广元市中医医院、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遂宁市船山区桂花医养中心、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威远县同心康养中心、南充市社会福利中心、 眉山市中医医院龚村养护中心。

    据了解,2019年,我省启动医养服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经单位申报、县级初核、市级复核、省级审核及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认定了这20家单位为省级首批医养服务示范单位。

据介绍,创建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开展医养服务示范单位创建,推进各地更加重视医养结合工作,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健全服务体系,提供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各医养服务机构严格按照《四川省医养服务示范单位评估指标》,从规范机构设置、完善设施设备、配置人力资源、拓展服务项目、加强服务保障、提高服务效率等六大方面,大力提升医养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要求省级医养服务示范单位要在拓展医养服务内涵、创新医养服务模式等方面再创佳绩,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提高医养服务质量,打造医养服务四川品牌,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示范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