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召开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 关闭


9月22日,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心主要负责人任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汝鹏同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梅,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钟海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钟海同志宣读了中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黎旭同志任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的通知。黎旭同志发言表示,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这个“小单位”承载的是一项大事业,服务的老年人群数量规模大、健康服务需求大,老龄健康事业大有可为、大有希望。他将按照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系列部署要求,牢记使命、扛起责任,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干出业绩,精诚团结、带好队伍,为维护和发展好老年人健康尽职尽责。

赵汝鹏同志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对中心领导班子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以及老龄健康相关政策。提出老龄健康相关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标准规范的建议,推动符合四川老龄事业发展可操作可落地的系列政策措施出台。三要推进改革发展步伐。不能纸上谈兵,要深入基层调研,了解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协助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等工作开展,不断提升老年人群健康水平,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讲团结、讲奉献,激发班子成员和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执行廉洁从政准则,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带领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