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老龄健康发展中心 > 工作动态

2024年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在蓉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 关闭


为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老龄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举办全省老龄健康工作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新华出席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韩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老龄健康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以“四化建设”为统领,以“十大行动”为抓手,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医养服务实现新突破,老龄事业迈上新台阶,全省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我省卫生健康系统“改革年、强基年、惠民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建设卫生健康强省为目标,按照全省卫生健康“4343”工作思路,以“四化建设”为统领、以健康四川示范县建设为抓手,加快健全老年健康支撑体系,建成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推动全省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进全省老年人健康福祉。

培训班上,为获评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示范机构和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予以授牌,自贡市卫生健康委、泸州市卫生健康委、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德阳市什邡市人民政府、绵阳市江油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武侯区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作交流发言。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老龄健康科(处)主要负责人,市(州)老龄健康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国家委在川有关医疗机构、委直属相关单位和委(局)相关处室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