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四川省“敬老月”活动(2020年11月17日归档)

遂宁市开展“情暖重阳”市领导走访慰问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6 】 关闭

logo

  10月16日,在 “老年节”和“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政府副市长吴新春带队开展了遂宁市“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晟、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李道丕以及安居区、开发区相关领导参加慰问。
  吴市长一行首先来到102岁老人杨守言家,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清晰,吴市长与他亲切交谈,叮嘱他继续保持乐观精神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祝愿他越来越健康和长寿,并为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西眉镇中心敬老院,吴市长一行慰问了院内50多名特困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愿和慰问品,她说,我们现在努力工作就是为了给国家和社会创造更多财富,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让老年人能够有个安心、舒心的晚年生活。吴市长还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一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养老院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规范进行管理,做好家属探望和外来人员出入管理工作,同时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保证院内老年人健康、安全、快乐的生活。
  10月是国家确定的“敬老月”,我市将在“敬老月”期间,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陆续开展“情暖重阳”走访慰问、“智慧助老”、“我行我健”健康促进、“护你周全”老年维权、敬老爱老评选表彰和人口老龄化教育等六大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