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望、闻、问、切”分类定级市级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5-10 】 关闭

logo

四川省巴中市卫生局党委深入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采取“望、闻、问、切”等方法步骤,对市级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设置是否合理、领导班子是否健全、组织制度是否完善、经费保障是否落实、是否充分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建立相应台账,扎实开展分类定级工作。“望”——实地查看党支部建设情况。为了扎实做好分类定级工作,市卫生局党委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市级卫生系统1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实地查看,摸清了是否有活动阵地,是否有相关制度,是否有党务公开,是否有相关活动记录,党支部委员会是否健全、党支部组织活动是否正常开展、支部作用是否得到充分发挥。“闻” ——听汇报了解情况。召开多种形式的党员、群众座谈会、党支部书记专题汇报会,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党支部在先进性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做好群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问” ——通过个人访谈、调查问卷了解情况。通过摸底调查随访群众和党员,发放调查问卷,摸清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情况;摸清了单位职工对支部领导满意度;摸清了党员对组织期望等情况。“切”——操刀定级,书记签字确认。通过“望”、“闻”、“问”后,检查组分别对照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等指标评分标准逐一打分,算出总分后由支部书记签字确认。通过调查摸底,对市级卫生系统1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打分评比。其中:总分在80分以上的先进基层党组织12个,占总数的85.7%,分别是市卫生局机关党委、市卫生局机关支部、市疾控中心支部、市中心血站支部、市妇幼保健院支部、市医疗技术管理中心支部,市中心医院党委和下属的机关支部、内科支部、外科支部、门诊医技支部、离退休支部;总分在79-60分的一般基层党组织2个,占总数的14.3%,分别是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支部、市民营医院联合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