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弘扬革命传统 凝聚卫生精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5-29 】 关闭

logo

首家“卫生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王坪村举行 4月9日,值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王坪村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修缮竣工开园之际,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被卫生部命名为全国首家“卫生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举行了庄重的授牌仪式。卫生部直属机关常务副书记姚晓曦宣读了《卫生部文明委关于命名“卫生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通知》,卫生部陈啸宏副部长为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命名“卫生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杜波,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良娟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数百名医卫工作者列成整齐的方阵参加了仪式。陈啸宏副部长指出,卫生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卫生系统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优良传统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重要阵地。红四方面军总医院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红军精神是卫生战线的血脉和根基。他说,健康是战争年代的战斗力和和平年代的生产力,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健康。他殷切希望广大医卫工作者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勤勉工作,为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诞生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医院,其前身是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医院。1932年冬,红四方面军入川创建了以通江城为省府的川陕革命根据地。总医院领导全军医务系统的军政工作,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积极救治红军伤员,为保存和壮大红军实力,扩大根据地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谱写了中国工农红军和当代军事医学史册辉煌的一页。因此,红四方面军总医院作为传承红军文化、弘扬红军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命名为全国卫生系统教育基地,进一步修缮好、保护好、宣传好,充分地展现其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彰显卫生系统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鞭策后人,对卫生系统加强卫生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四川省卫生系统将充分发掘、宣传和运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要有计划、有步骤、分期分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实地参观学习,学习红军精神,传承革命传统,陶冶精神情操,构建心灵家园。积极发挥其爱国主义主阵地作用,大力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扎实推进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推动卫生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