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公告公示

关于综合监管制度中行业组织自律研究项目的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19-10-31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自律作用,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多元化监管工作。现对四川省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自律研究项目实行公开招标,详细内容如下:  

一、招标单位: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二、项目名称:四川省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自律研究项目  

三、资金来源:财政资金

四、采购预算:6万元(人民币)

五、招标项目简介

(一)课题背景。随着深化医改向纵深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监管体系不断健全,监管能力不断提升,为安全、高效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但是,随着医疗卫生资源和服务量迅速增长,医疗卫生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医疗卫生行业监管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亟须通过完善相关制度,推动转变监管理念、增强监管合力、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医疗卫生服务供给,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63号)。今年6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川办发〔201941号),提出了到2020年,要健全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结合的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并对发挥行业组织自律作用提出的相关要求,即“积极培育医疗卫生行业组织,提升其专业化水平和公信力,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规范执业行为和经营管理、维护行业信誉、开展第三方咨询评估、加强行业人才培养、调解处理服务纠纷、制定绩效考核标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医疗卫生行业组织应完善自律规范,建立积分管理制度,对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的会员单位按照章程进行清退;建立依法执业培训制度,增强会员法律意识。”

本课题旨在研究我省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自律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结合我省实际如何加强行业组织自律提出对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思路和对策。

(二)相关要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63号)要求,研究如何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组织自律作用,以及医疗卫生行业组织如何在综合监管中发挥作用。具体要求如下:

1.完成不少于3万字的《发挥医疗卫生行业自律作用研究》报告。报告应于11月下旬提交初稿,经专家评审后修改完善,12月上旬提交最终稿;

2.需对研究报告开展评估,并提交评估报告;

3.编制研究报告相关宣传材料等。

六、投标人须知

(一)投标人应保证所提供的服务或其任何一部分均不会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专利权、商标权或著作权。如因专利权、商标权或其它知识产权而引起法律和经济纠纷,由投标人承担所有相关责任。

(二)采购人享有本项目实施过程中产生的知识成果及知识产权。

(三)比选申请人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3.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须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

4.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5.参加本次采购活动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

6.供应商不得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www.ccgp.gov.cn)查询渠道中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

7.供应商单位及其现任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不得具有行贿犯罪记录。

8不接受联合体参加比选。

(四)本投标邀请(http://wsjkw.sc.gov.cn/scwsjd/)上以公告形式发布。

七、比选报名时间及地点

1.本项目报名时间:20191110900分开始至2019115日下午1700分在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407办公室报名,(地址:大学路10号)不

支持邮寄报名和电子版报名方式。

2、注意事项:报名时必须携带以下资料:

(1)介绍信原件(加盖公章)。

(2)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3.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201911710:00时(北京时间);

4.递交响应文件地点: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407现场递交。本次采购不接受快递、邮寄等非现场方式提交的响应文件。

6.参加比选的供应商必须于递交响应文件截止时间前现场递交响应文件,供应商在截止时间后送达的响应文件,怒不接收。

7.响应文件开启时间:评审小组成员到达比选地点后现场开启。

八、开标时间和地点

开标时间:201911710:00(北京时间)。

开标地点:成都市武侯区大学路10号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会议室。

九、本次比选信息和比选结果信息在(http://wsjkw.sc.gov.cn/scwsjd/)上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

联系人:高萌                

    电话:028-65277022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大学路10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