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图片新闻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 卫生监督护航健康

【发布日期:2019-12-05 】 关闭

1127-29日,由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成都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和市支队工会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成都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系统技能竞赛在双流区隆重举行。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晓等出席了本次竞赛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此次竞赛以“最美卫监人健康中国盾”为主题,是一次全方位、多层次、大规模的业务技能大赛,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成都市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综合能力,展现新时代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精神风貌。此次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团体赛以现场模拟应急事件处置和专业技能拓展的形式开展,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监督执法实践技能;而个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以笔试和现场竞答的形式考察选手的行政执法基础知识以及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中医、精神卫生等方面的专业监督执法知识。来自全市22个区(市)县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的22支代表队、共计110名监督员参加了竞赛。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决出22个团体奖项、21个个人奖项。最终武侯区代表队、双流区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简阳市代表队等四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青羊区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郫都区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队获得友爱互助奖,新津县代表队等5支代表队获得砥砺奋进奖。刘学来、廖永征、杜佩珊分获个人一等奖,郭晓等六人分获个人二等奖,蔡汶晋等十二人分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竞赛得到了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都市总工会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省总队总队长林志敏、省总队副队长周果、成都市总工会调研员向丽、成都市卫健委监管处处长周亚光、成都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宋维、成都市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宋建华、成都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赵春晓、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丁汉平、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党委书记刘华、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霖、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调研员董建国、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工会主席罗文平等领导和省总队专家出席了竞赛。在颁奖仪式上,成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系统工会主席王育本发表了讲话,对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次竞赛既是对成都市监督队伍整体素质进行全面检验的大赛,更是对成都市监督队伍精神风貌进行全面展示的盛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奋进的盛会,成都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和广大卫生监督员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抓好人才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推进健康成都建设,增强蓉城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