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手把手带教,面对面指导

【发布日期:2020-12-30 】 关闭

--省总队组织专家赴眉山市开展职业卫生现场执法带教工作

为推进眉山市职业卫生执法工作力度,省总队组织绵阳、南充、达州、乐山支队职业卫生执法专家一行7人于122325日奔赴眉山市,深入眉山所辖6个区县同时开展尘毒危害企业现场执法带教。

带教专家抵达眉山后,按省、市、县三级人员结构分为6个检查组,分赴所辖6个区县带领当地基层监督员随机抽取了7个有尘毒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在现场带教中,专家们以理论讲解、执法示范的形式进行现场执法带教,手把手向基层卫生监督员讲解职业卫生执法要点和用人单位常见违法违规行为的甄别技巧等。24日又组织全市职业卫生监督员培训并座谈会,带教专家们通报了6个区县用人单位检查情况,梳理出违法违规线索24条。并针对24条违法线索下一步调查核实中的办案思路、取证要点、证据分组以及法律适用等进行详细的讨论和指导。

在整个培训和带教过程中,带教专家和基层监督员的通力协作,在检查内容多、工作覆盖面广、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带教初定的目标任务,带教专家们热情无私的讲解和手把手的真诚帮扶,受到了眉山市卫健委和基层监督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此次带教,是省总队开展指导基层工作模式的一次创新性探索,通过与基层监督员共同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将平时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加以运用,集思广益、分工合作、在监督检查中始终保持了敏锐的观察和思考能力,对发现的违法线索,第一时间固定核心证据,为当地监督员进一步调查核实奠定了扎实的证据基础。同时在现场执法中对基层监督员提出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本次执法带教,极大地对推动了眉山市职业卫生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进度,对提高职业卫生执法工作效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搭建了市州之间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交流平台,为后续提高全省职业卫生执法监督整体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