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 > 监督动态 > 工作动态

严防重点地区 严控重点领域

【发布日期:2020-02-14 】 关闭

——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依然严峻,按照近期国家、省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以下简称省总队)从28日起,开展对重点地区和重点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省总队派出14个检查小组分两批次,对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巴中市、攀枝花市、甘孜州、绵阳市、德阳市、宜宾市、泸州市、内江市、雅安市14个累计确诊病例10例以上重点市(州)进行明察暗访。主要对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发热门诊设置和管理,门诊流程,隔离治疗,规范患者转运,强化患者救治,重症病例救治,实验室生物安全,关心支持医务人员,强化资源统筹调配,推动后备医院建设等11个方面进行检查。预计将对72-144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28-9日,已完成对成都市、南充市、达州市、广安市、广元市、巴中市、甘孜州7个市州43家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就诊流程、医务人员防护等疫情防控重点环节进行了暗访。接下来几天省总队现场工作组将继续对重点地区的医疗机构进行明察暗访,确保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落到实处。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很多地方没有餐饮店营业,监督员们只能在街边以方便面果腹。面对困难,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抱怨,“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坚定信念支撑着四川卫生监督人战“疫”决心。